酒庄消息:坎多利尼酒庄 Gandolini

来源:时间:2021-06-20 14:35:05

坎多利尼酒庄

坎多利尼酒庄(Gandolini)位于智利中央山谷(Central Valley)的迈坡谷(Maipo Valley),由斯蒂法诺·甘多里尼(Stefano Gandolini)和一位智利商人费南多·奎多门德(Fernando Izquierdo Menendez)创建于2011年。

坎多利尼酒庄拥有70公顷赤霞珠葡萄园,其中14块是智利最古老的葡萄园(葡萄树栽种于1978年)。这些葡萄园位于安第斯山脉的丘陵地带,干燥的地中海气候、充足的光照、较大的昼夜温差,加上受到冷凉的安第斯山风调节,使葡萄在生长过程中不易感染真菌,满足了优质赤霞珠所需的生长条件。葡萄园的种植密度约7,000株/公顷,酒庄采用滴灌技术为葡萄提供水分。这里的土壤也富有特色,历经四次不同年代的冰河冲积形成阶地,这些土壤拥有良好的排水性、适度的孔隙率,有利于葡萄果实形成优质的单宁。斯蒂凡诺认为迈坡山谷具备产出顶级赤霞珠所需要的风土条件,所以葡萄园仅种植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

斯蒂法诺·甘多里尼是坎多利尼酒庄的酿酒师,同时也是智利最负盛名的酿酒师之一,他推崇将新、旧世界最佳的酿酒方法相结合以酿造出顶级葡萄酒。1966年,斯蒂法诺出生于智利,他见多识广,并且对酿酒有着极大的热情。自1993年起,斯蒂法诺开始了在世界各地不同酒庄的酿酒师生涯。经过在法国、意大利、美国、阿根廷和智利等多年的酿酒经验,他充分了解了新、旧世界葡萄酒的特点,并始终向着酿造兼具新旧世界葡萄酒特色的优质葡萄酒的目标持续前进。他在其曾任职的坎多利尼酒庄、凡托莱拉酒庄(Ventolera)以及瓮斯本黛尔酒庄(Von Sibenthal)酿造的多款葡萄酒在国际多项比赛中获得高分评价,并获得罗伯特·帕克(Robert Park)等多位知名酒评家的认可。

虽然坎多利尼酒庄成立时间较短,其出产的葡萄酒品质却不容小觑。酒庄的代表性酒款——坎多利尼酒庄拉斯马里亚园赤霞珠红葡萄酒(Gandolini Las 3 Marias Vineyards Cabernet Sauvignon, Maipo Valley, Chile),其酒标设计别具匠心:一位美丽的女子和一只停留在她左膝上的鸟儿深情对视着,女子的视线与鸟儿的视线平行,象征着人与自然的相互尊重,也意味着这款酒是酒庄对风土的真实表达。“Marias”是斯蒂法诺对3个玛利亚(即他的祖母、母亲和妻子)的致敬,表达了她们对斯蒂法诺、对坎多利尼家族和对葡萄酒的重要影响。由于出色的品质,2011年份的该酒款分别获得了詹姆斯·萨克林(James Suckling)92分和帕克团队(Robert Parker Team)93分的高分评价以及在2021年4月成都举行的“赤霞珠之巅盲品挑战赛”中获得了盲品的冠军等诸多奖项。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