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对低酒精度葡萄酒的渴望仍在继续

来源:时间:2021-07-30 14:51:11

随着美国人对健康和以健康为导向的食品和饮料的需求持续增长,葡萄酒行业正在竭尽全力满足这一需求。葡萄酒商店和杂货店的货架不得不为新的葡萄酒品牌或熟悉的葡萄酒的新版本腾出空间,这些葡萄酒的酒精含量较低,卡路里较少,碳水化合物较少。2021 年上半年,有不少品牌推出了这些声明,或将自己宣传为纯素、有机或不含添加剂。根据尼尔森的数据,“Better For You”葡萄酒类别在 2020 年比上一年增长了近 100%,而且这一趋势没有减弱的迹象。

葡萄酒爱好者给出了各种原因,希望将全卡路里和更高 ABV(酒精含量百分比)的葡萄酒换成清淡的选择。被引用最多的理由之一是,由于 Covid-19 大流行,去年在家喝酒的人数增加了。其他原因包括转向整体健康的生活方式以及在夏季寻找更容易饮用的替代品。节制是一个经常出现在关于生活方式改变和饮酒的对话中的关键词,喜欢非酒精饮料或间歇性清醒的年轻人在喝酒时也会寻找酒精度较低的饮料。

葡萄酒行业在进入该类别时必须克服的最大障碍之一是价格,因为其中许多产品比传统同类产品更贵。第二个挑战是风味,因为去除酒精的过程也可以去除葡萄酒中使其味道好的成分。

在我们尝试过的这一新类别中的许多葡萄酒中,似乎已经克服了这两个障碍的一个品牌是 Yellow Tail,其新的 Yellow Tail PURE BRIGHT 系列。我们联系了 Casella Family Brands(Yellow Tail 的母公司)高级酿酒师 David Joeky,他告诉我们,他和他的团队着手打造一系列葡萄酒,与他们自己的葡萄酒相比,为消费者提供更低的酒精和卡路里品牌,其主要目标是保留原汁原味的风味和质量。虽然该类别的前一个门槛是每瓶 10 美元左右,价格从那里开始上涨,但这是美国市场上第一款低卡路里、低酒精度的葡萄酒,每瓶价格低于 7 美元。它有长相思、灰比诺和霞多丽可供选择,每杯 5 液体盎司的热量为 85 卡路里或更少。

Joeky 还告诉我们,Yellow Tail 花了数年时间研究和试错酿酒,以创造出一种能够在减少卡路里和酒精的同时突出风味的过程。关于 Yellow Tail PURE BRIGHT,Casella Family Brands 董事总经理 John Casella 表示:“到目前为止,低热量的葡萄酒一直被视为口味清淡。这是我们不愿意做出的权衡。我们采取了相反的方法,确保美味,然后倒退以实现更轻的目标。”

为了确定 Yellow Tail PURE BRIGHT 是否符合其目标,我们“盲品”了三种 Yellow Tail PURE BRIGHT 品种以及一杯传统的 Yellow Tail 葡萄酒。在所有三个案例中,我们发现 Yellow Tail PURE BRIGHT 葡萄酒与其传统品牌的同类产品一样美味,甚至更多。我们不能完全同意我们最喜欢的;我们中的一个人更喜欢灰比诺,而另一个人最喜欢长相思。我们的品酒笔记如下:

Yellow Tail PURE BRIGHT Chardonnay 2020:这款酒口感明亮,带有柑橘和菠萝的清脆风味,余味干净明亮。

Yellow Tail PURE BRIGHT Sauvignon Blanc 2020:这款酒具有柔和的果香,带有淡淡的新鲜草味。百香果和菠萝的味道逐渐向清爽的柑橘味收尾。

Yellow Tail PURE BRIGHT Pinot Grigio 2020:这款酒有番石榴、猕猴桃和杏仁花的味道。从第一口到挥之不去的柑橘余味,它在口中是明亮的。

谈到他的新酒的风味特征时,Joeky 附和了 John Casella 的想法,他告诉我们:“葡萄酒饮用者通常会认为酒精和卡路里含量较低的葡萄酒是水样、甜的或缺乏风味的。在 Yellow Tail,我们的目标是生产一系列较淡的葡萄酒,既不影响口味或质量,又忠实于品种的风味。我们对我们向市场发布的产品系列感到非常自豪,并相信我们的消费者不会失望。”

正如酿酒师常说的,“所有的酒都始于葡萄园”,这款酒也不例外。正如 Joeky 解释的那样,“一切都始于葡萄,我们专门在正确的时间种植和采摘葡萄,以最大限度地提高亮度和酸度。澳大利亚温暖的气候非常适合黄尾纯亮葡萄。然后我们小心地修剪葡萄藤,以最大限度地保护叶子免受炎热夏季的阳光照射。这可以保护葡萄并减缓发育,同时提升水果风味和强度。我们提早收获,而葡萄的天然糖分含量较低,这自然会降低成品酒中的酒精含量。我们在晚上进行,有助于保持葡萄凉爽和清脆,从而最大限度地提高香气和风味。”

虽然市场上的许多新酒都提出了没有根据的健康声明,并抨击现有的葡萄酒品牌不健康,但 Yellow Tail PURE BRIGHT 并没有参与这种负面营销,而是专注于自己的积极特征。考虑到这一点,Joeky 补充说:“Yellow Tail 的使命一直是酿造每个人都可以享用的美味葡萄酒。我们中的许多人越来越希望在生活中实现更好的平衡。我们很忙,忙得不可开交。在一天结束时,我们想喝一两杯清淡清爽的葡萄酒来放松一下。Yellow Tail PURE BRIGHT 是为这些时刻而制作的,与我们的核心葡萄酒系列相比,味道浓郁,但卡路里和酒精含量降低了 25%。”

Yellow Tail PURE BRIGHT Sauvignon Blanc 每 5 盎司玻璃提供 80 卡路里和 8.5% ABV,而相同体积的 Yellow Tail “核心”长相思具有 107 卡路里和 11% ABV。Yellow Tail PURE BRIGHT Pinot Grigio 每五盎司含有 80 卡路里和 8.5% ABV,而同一品种的核心 Yellow Tail 含有 107 卡路里和 11.5% ABV。最后,一杯 5 盎司的 Yellow Tail PURE BRIGHT Chardonnay 含有 85 卡路里和 9.6 ABV;同体积的核心黄尾霞多丽提供 120 卡路里和 13% ABV。

Joeky 解释了这是如何实现的,“我们使用特殊酵母通过较冷的发酵过程来运行葡萄,以在较低的酒精含量下最大限度地提高风味。我们的专业酿酒团队混合葡萄酒,以提供整体平衡和美味。其中一个关键方面是温和的反渗透,这是一种特定类型的过滤。这是一种保护和集中葡萄酒中所有风味和香气的方法。虽然我无法详细说明我们是如何做到这一点的,但我们确实利用特定的过滤和其他类似的技术与混合相结合来提供一种我们认为不会影响质量或风味以及减少卡路里的额外好处的葡萄酒。”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