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信息: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昌黎葡萄酒业有限公司 Changli Maotai Wine

来源:时间:2021-08-02 08:36:04

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昌黎葡萄酒业有限公司

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昌黎葡萄酒业有限公司(Changli Maotai Wine)位于被国家命名为“中国酿酒葡萄之乡”和“中国干红城”的河北省昌黎县,是由贵州茅台酒厂(集团)公司控股60%的一家集生产、销售于一体的综合性企业。  茅台葡萄酒庄园投资近3亿元,建筑约3.2万平方米,目前拥有5,000亩的标准化葡萄种植基地。年原酒发酵生产能力1.2万吨,成品酒生产能力1万吨。公司产品采用昌黎地优质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品丽珠(Cabernet Franc)、霞多丽(Chardonnay)等酿酒葡萄为原料,共有茅台系列、国韵系列、国色天香系列、礼品系列等多个干红、干白葡萄酒产品。   2005年,茅台葡萄酒团队开始对昌黎东山公园下的花岗岩山洞进行储酒的研究和实地试验,致力于开发世界葡萄酒储存文化的第三分支――洞藏文化。为了给洞藏葡萄酒提供更多的科学依据,茅台团队对山洞进行了长达14个月的技术监测,也进行了包括桶装、瓶装、坛装等10余种器型,140多种盛器,共3,000余升葡萄酒的洞藏试验,并对不同器皿、不同品种、不同时间、不同环境和不同人群进行了近百次的实地品鉴,得到相关业内业外人士的首肯。在广泛收集各界不同意见并进行整理修正后,茅台葡萄酒团队多次对酒洞硬件设施、山体状态、空气环境进行改造,历时六年,经7次较大规模改建,用心雕琢出了一个花岗岩酒洞,营造了中国独有的洞藏葡萄酒工艺和文化。2014年,中国食品工业协会授予茅台葡萄酒洞“中国葡萄酒第一洞”的称号。  茅台葡萄酒庄园秉承“国酒风采、红色茅台”和“变的是颜色、不变的是品质”的品牌和质量理念,以良好的地理环境、优良的原料品质、先进的设备以及精湛的工艺技术,努力将庄园柔性生产与现代化工业生产有机结合,为消费者打造上乘品质的茅台葡萄酒系列产品。茅台葡萄酒作为茅台品牌的延伸和发展,坚持发扬茅台“铸造一流企业”的企业精神和“酿造高品位生活”的经营理念,为消费者生产质量信得过的产品,提供优质和过硬的服务。公司实行全质化管理,倡导“全员参与,全力以赴,全面推行”的运作方针,不断加强企业软硬件建设。企业已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QS食品质量安全市场准入认证、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和中国葡萄酒A级产品认证。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