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信息:圣皮埃尔岛酒庄 Domaine Isle Saint Pierre

来源:时间:2021-06-30 20:35:02

圣皮埃尔岛酒庄

圣皮埃尔岛(Isle Saint Pierre)是法国罗讷河(Rhone river)中的一座小岛,位于普罗旺斯(Provence)历史古城阿尔勒(Arles)和地中海(Mediterranean)之间。圣皮埃尔岛酒庄(Domaine Isle Saint Pierre)便坐落于此。  1927年,波斯酒商皮埃尔·沙桑(Pierre Chassaing)建立了圣皮埃尔岛酒庄,开始了他的酒农生涯。皮埃尔不仅在岛上种植葡萄树,还遵从当地的古老传统,在酒庄里养了一群绵羊。1972年,沙桑家族的新生代——玛丽·塞西尔(Marie Cecile)接手酒庄,开始全面修整葡萄园,在美洲葡萄的根茎上嫁接欧洲大陆品种,以增强葡萄树的抗病害能力。随后,她又划出一块园地,尝试种植杂交品种艾琳娜(Arinarnoa),以及琼瑶浆(Gewurztraminer )和丹娜(Tannat)等来自法国其他地区的葡萄品种。如今,家族的第三代酿酒师朱利安·亨利(Julien Henry)也开始参与葡萄园管理工作,在尊重传统的前提下,推进酒庄的现代化和有机农业。  圣皮埃尔岛酒庄的葡萄园位于卡玛格(Camargue)中心,虽然地处法国南端,但毗邻湿地和水域,因此依然享有凉爽的微气候。园中土壤为冲击砂土,土层深厚且排水性佳,为葡萄提供了良好的生长环境。葡萄园面积逾170公顷,十分广阔。沙桑家族在此种植了多达10种酿酒葡萄,包括梅洛(Merlot)、品丽珠(Cabernet Franc)和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等红葡萄品种,以及霞多丽(Chardonnay)、长相思( Sauvignon Blanc)和麝香(Muscat)等白葡萄品种。在葡萄园管理上,酒庄推崇亲近自然的有机农业,不仅通过畜牧减少化肥使用,而且完全弃用了化学除草剂。由于朱利安在葡萄藤修剪和高效农耕方面的锐意创新,使酒庄在坚持有机农业的同时,为消费者带来价格更为亲民的酒款。  由于地理位置偏南,圣皮埃尔岛酒庄的采收期通常于8月末开始。葡萄采摘后即被运往酒窖,被低温保藏。酒庄配备了现代化的酿酒车间,内设不锈钢发酵罐、气动压榨装置、温控系统和过滤系统。得益于精心的酿造准备和先进的酿酒设施,酒庄的葡萄酒十分新鲜,且香气迷人。目前,圣皮埃尔岛酒庄酒款十分多样,不仅涵盖了传统的白葡萄酒、桃红葡萄酒和红葡萄酒,还推出了起泡酒酒款。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