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汉布尔登与英国起泡酒提出了一个棘手的问题

来源:时间:2021-07-26 16:40:55

香槟:它是许多乘客的首选饮品——无论是全球商务舱和头等舱,还是法航的经济舱——航空公司是这种酒的全球最大买家,这(除非你在俄罗斯)可以如果香槟来自历史悠久的法国同名省份内的葡萄酒产区,则只能称为香槟。

正是这种风土造就了香槟香槟,地形、土壤和气候的混合赋予了葡萄酒一种特殊的味道。在地面上,它是一种特殊的白垩,在英吉利海峡北侧被称为纽黑文白垩,在英格兰南部的一些地区发现,在许多关键的地质方式上与在英格兰发现的非常相似。香槟酒。

其中一个地区位于朴茨茅斯附近英吉利海峡以北几英里处的汉普郡葡萄园汉布尔登,维珍大西洋的上等英国起泡酒就在那里生产。

在一个潮湿的英国夏日——在当前极端热浪来临之前的几周,在这之后的更多时间——我停下来参观了葡萄园,并与酿酒师 Tobias Tullberg 谈论了 Hambledon 的过去,实际上是它的未来。

Hambledon 的Classic Cuvée于 2019 年永久登上维珍大西洋葡萄酒单,就在大流行将一切颠倒之前。它的零售价为 30 英镑,与 Lanson 或 Taittinger 之类的一瓶像样的香槟或我称之为2 类香槟的价格大致相同。

让 Hambledon 在口感上与众不同的是一种令人惊讶的酸度。酿酒师的官方品酒笔记称这种酸度为“精确、结构化但成熟的酸度”,确实感觉酸度在口腔中起作用很迷人。它不刺耳也不酸,但令人耳目一新。它清除了味觉,并不会产生什么比零食或一小盘咸味食物更美味的东西。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如果这作为机上开胃酒听起来很完美,那么您正在阅读我的想法。

Tullberg 对酸度感到自豪,指出苹果乳酸发酵软化了锋利的边缘,而 Classic Cuvée 在酒糟上成熟的 35 个月,这比很多非年份香槟还要多。

酸度来自水果,在较凉爽的英国气候中,其发展程度不如南部数百公里处的法国同行。

从瓶子上看,它看起来非常重要。它有经典形状的瓶子和深蓝色箔。它有包括板球树桩在内的波峰——毕竟,汉布尔登村是“板球的摇篮”。它具有广告牌品牌,采用粗体字体,看起来像经典的 Modula。它有软木塞的爆裂声和通常说“香槟”的泡沫慕斯的嘶嘶声。

正是在那里,Hambledon 提出了一个关键问题:这是否足以完全取代世界各地航空公司的法国产品(与具有强烈品牌资产意识的英国航空公司相比)?

在参观汉布尔登 (Hambledon) 的那一天,那里有两个葡萄藤斜坡,您的作者可能会说“不”,但只是说:酸度会让很多人感到惊讶。但是,对于那些喜欢尝试不寻常的东西、从航空公司的祖国展示的东西的人来说,要与香槟一起提供吗?绝对地。

而且,几周后,在英国南部比法国南部更温暖的热浪中,我关于更换香槟的答案必须改变,从“不”变为“还没有”。

今天,汉布尔登可以酿造出具有许多香槟标志的葡萄酒。在未来几年,由于气候变化,现在呈现出惊人酸度的凉爽气候将转向更圆润的香槟般的味道。这将有趣地与 Tullberg 和其他酿酒师正在做的工作结合起来,以创造一个储备,以扩大口感的深度和广度,并缓冲好年份和坏年份。

事实上,英格兰南部温暖的生长期并不是一个“气候变化是好的”故事,因为我们共同的未来将是极端之一:在我们访问期间,由于异常寒冷、潮湿的天气,整个作物都受到了质疑,现在已经其次是烘烤热量。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种植者和酿酒师的技能来适应它。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