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信息:勃兰登堡酒庄 Chateau Pranteburg

来源:时间:2021-06-24 08:35:03

勃兰登堡酒庄

勃兰登堡酒庄(Chateau Pranteburg)位于法国朗格多克-露喜龙(Languedoc-Roussillon)产区。  在勃兰登堡酒庄建立之前,该地块长期被修道士用来种植水果树,薰衣草、橄榄和葡萄树。上世纪70年代末,马里昂·乔丹决定重返家族的原籍居住区朗格多克,种植葡萄树。之后他便创建了勃兰登堡酒庄。1982年,马里昂·乔丹的儿子亨德利·乔丹学得葡萄酿造技术归来,协助马里昂打理酒庄。在他们共同经营的10年时间里,酒庄面积不断扩大,酒窖更趋现代化。1993年,亨德利·乔丹接管酒庄,发展出口市场。  勃兰登堡酒庄拥有超过30公顷的葡萄园,园内底层土壤是典型的红色土质,包括覆盖在的石灰石上的一层稀薄的粘土和铁质沙土。葡萄种植方面,葡萄树的平均年龄15-25岁之间,每年平均更新3—4%,每公顷年收获量2,000升左右。该地区以种植国际流行的葡萄品种为主,如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梅洛(Merlot)、霞多丽(Chardonnay)、长相思(Sauvignon Blanc)等,所酿制的葡萄酒大量出口到世界各地。另一方面,本地的传统葡萄酒则多使用地中海葡萄品种混合酿造,所采用的红葡萄以佳丽酿(Carignane )、神索(Cinsault )、歌海娜(Grenache)和西拉(Syrah)为主,白葡萄以白歌海娜(Grenache Blanc),白克莱雷(Clairette)、麝香(Muscat)、匹格普勒(Piquepoul)较为常见。  近30年来,朗格多克地区葡萄种植业经历了一场深刻的重组。葡萄种植业逐步向弘扬地中海地区特有葡萄品种,如歌海娜、西拉等明星品种方向发展。科学研究成果将帮助葡萄酒农在种植过程中精益求精,增强了传统葡萄的适应性。根据葡萄成熟度的不同以及在酒窖里不同反应而单独酿制每一葡萄品种已经成为普遍规则。葡萄酒的调配技术也得到了足够重视。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