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注册 服务 导航 帮助
 
葡酒学院
 
          资讯 | 酒庄旅游联盟 | 葡酒科技 | 自助游 | 庄园驿站 | 葡萄园地 葡酒旅游俱乐部 | 葡酒行业信息化
  首  页>> 葡酒驿站>> 营养食话>>研究发现:红酒有助预防某种眼疾
研究发现:红酒有助预防某种眼疾
 
www.9winetour.com 时间:2007-9-27 来自:葡萄酒互动媒体 作者:...    
鼠标双击自动滚屏
酒庄推荐:雄伟壮丽的烟台瑞事临酒庄
    日本旭川医科大学等机构的最新研究发现,红酒中所含的一种多酚类物质具备扩张眼部血管的功能,这或许可以用于预防某些因血流障碍引发的眼疾。 

    据日本《读卖新闻》日前报道,白藜芦醇是红酒中含有的一种多酚,以往的研究证实这种物质可抑制癌症。旭川医科大学等机构的研究人员调配了一定量的白藜芦醇溶液,溶液的浓度相当于人饮用三四杯红酒后血液中白藜芦醇的浓度。随后,他们把猪的视网膜血管浸泡到溶液中,五分钟后研究人员测量血管的直径,发现血管扩张到通常状态下的约1.6倍。 

    降胆固醇药物斯达汀同样可使血管扩张。与斯达汀仅作用于血管内皮相比较,白藜芦醇同时作用于血管内皮和血管外侧的平滑肌。 

    研究小组的长冈泰司说,如果白藜芦醇可对人类产生同样的效果,那么科学家有望开发出新药,以预防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等因血流障碍引发的眼疾。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在导致成人失明的病因中列首位。


 
              热点文章     相关文章
 
  关于我们| 约稿启事 | 网站导航 | 诚聘英才 | 刊登广告 | 服务项目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建议投诉  
版权所有:中国葡萄酒旅游网
客服热线:0535-6710139 | 投诉信箱:9winetour@163.com | 技术支持QQ:1192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