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注册 服务 导航 帮助
 
葡酒商务
葡酒学院
葡萄酒城
 
          资讯 | 酒庄旅游联盟 | 葡酒科技 | 自助游 | 庄园驿站 | 葡萄园地 葡酒旅游俱乐部 | 葡酒行业信息化
  首  页>> 葡酒驿站>> 营养食话>>美研究发现:红酒可减轻低中风患者脑损伤
美研究发现:红酒可减轻低中风患者脑损伤
 
www.9winetour.com 时间:2007-6-29 来自:新华网 作者:编辑:红狐    
鼠标双击自动滚屏
酒庄推荐:雄伟壮丽的烟台瑞事临酒庄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科学家15日发表研究报告说,红酒不仅能预防中风,还能降低中风患者的大脑受损程度。

  据外电报道,这所大学的科学家从葡萄的皮和籽中提炼出一种名为白藜芦醇的化合物,并给实验鼠服用。  
  
       结果在发生中风反应后,服用白藜芦醇的实验鼠大脑受损程度远小于没有服用这种化合物的实验鼠。

   研究报告说,白藜芦醇可以提升大脑中血红素加氧酶的水平,从而保护脑神经细胞不受损害。红酒内也含有白藜芦醇,因而可以起到同样效果。

   主持这项研究的西尔万·多尔说:“我们给那些动物(实验鼠)口服化合物后发现,它们中风后大脑受损程度降低了40%。”

   多尔说,一个人每天喝多少红酒才能见效,取决于每个人的体重和红酒中的白藜芦醇含量。他说,一般而论,每天以饮两杯红酒为宜。

   

 
 
              热点文章     相关文章
 
  关于我们| 约稿启事 | 网站导航 | 诚聘英才 | 刊登广告 | 服务项目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建议投诉  
版权所有:中国葡萄酒旅游网
客服热线:0535-6710139 | 投诉信箱:winetour@winestour-cn.com | 技术支持QQ:11926133